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10月12日,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开幕。乘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的东风,我省上下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加快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和示范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赋能,引发中央媒体持续关注。

10月12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数字福建大步向前》的报道,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赋能治理能力、群众共享智慧生活三个方面展示数字福建战略大步向前的铿锵足迹。报道指出,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引发的“磁场效应”下,福建“最强大脑”拔节生长,如今已集聚470多家企业,注册资本超过430亿元。数字福建建设不仅改变着福建的产业版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也改变了福建人的生活方式。

10月11日,新华社播发文章《激发数字力量 驱动改革创新》,聚焦数字福建建设。报道中提到,自2000年启动数字福建建设以来,福建以“数字”驱动各方面改革创新,以“数字”引领高质量发展,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样板区。数字福建建设还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在数字丝路建设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此外,数字福建建设将信息化建设与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相结合,极大提升了老百姓办事的便利性和获得感。

连日来,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多次关注在福州召开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报道说,近年来,福建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方面双轮驱动,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在数字产业化方面,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数字产业对福建省经济的增长贡献日益增加。另一方面,科技赋能也在推动传统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报道还说,数字经济的发展,也使得福建一批涉及政务、文旅、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产业运营更加便捷。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重推动下,2019年福建全省数字经济总量1.7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0.3%,增速居全国第2位。

10月12日,光明日报头版刊发题为《数字福建,推开一个时代的大门》的报道。报道中指出,每年一度的峰会,已成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此外,7版整版刊发《20年,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福建样本”如何催生国家战略》,邀请专家深度解析数字福建建设,并请相关从业人员讲述自己的“数字生活”。

10月11日,经济日报在重要版面刊发题为《数字经济成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报道。文中指出,自2000年正式开启数字福建建设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工程持续推进。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政务升级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提升,促进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成为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