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与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加大金融服务力度进行深入座谈,并见证我省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于伟国对工商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于伟国说,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越是在疫情特殊情况下,越要推进改革发展,越需要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中央金融机构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与全国一样,福建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新一轮战略合作,在推进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居民收入等方面,精准对接落实合作项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陈四清感谢福建省委和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工商银行的有力支持,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福建的经济韧性强、发展前景好。工商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继续发挥优势、统筹力量,加大对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普惠金融、实体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郑新聪、郭宁宁,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景武参加。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内,中国工商银行将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低于5000亿元的投融资支持,在重点产业、数字福建建设、对外开放、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和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为福建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龙岩地质公园获批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