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消防曝光了一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来看详情——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及公众火灾防范意识,全力维护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福建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对部分人员密集场所、景区、酒店宾(旅)馆、企业单位等开展消防安全抽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单位存在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福建消防对部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予以曝光。

隐患单位:厦门天天渔港大酒楼有限公司邮轮中心店

存在隐患: 消防控制室部分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个别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常开状态。

隐患单位:厦门市佰睿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 消防安全培训不符合要求;消防安全预案制作与实际工作不符合;物业与管理单位联动机制存在问题。

隐患单位:漳州龙文区盛祥飞翼车厢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 住宿场所与经营场所未采取防火分隔措施。

隐患单位:漳州诏安县四都镇山海餐馆

存在隐患: 采用可燃材料装修,且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

隐患单位:漳州芗城区御成食品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 占用消防车通道。

隐患单位:漳浦县亿英服饰织造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 部分消防设施损坏。

隐患单位:漳州东山县西埔镇盼盼幼儿园

存在隐患: 部分儿童用房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隐患单位:漳州龙海市闽隆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存在隐患: 存在其他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安全隐患,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隐患单位:泉州永春县未来时空电玩动漫城

存在隐患: 消防控制室部分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未建立消防安全制度;未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不符合规定要求;店内1台游戏机占用疏散通道等安全隐患。

隐患单位:莆田市华侨新城一期小区

存在隐患: 该小区存在室内消火栓启泵按钮无信号反馈到主机,主机、消防水泵无法联动;手动报警和烟感系统无信号反馈,无联动动作,防排烟系统无法正常使用,消防控制室主机存在故障,防排烟系统无法控制联动;湿式报警阀上端和下端,压力表压力均为零,屋顶气压罐压力为零,手动启动测试稳压泵无动作;室内、室外消火栓无水,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

隐患单位:三明梅列区金谷大酒店

存在隐患: 酒店三层餐饮部凉衣间顶棚使用可燃材料装修。

隐患单位:三明三元区下洋无名小子饭店

存在隐患: 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

隐患单位:三明尤溪县顺隆制衣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 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符合标准(车间只有一个安全出口,未设置室内消火栓,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具和疏散指示标志灯)。

隐患单位:三明三元区南闽饭店

存在隐患: 厨房部位电线裸露,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

隐患单位:三明将乐县老壹娱乐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 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

隐患单位:南平延平武夷香榭小区

存在隐患: 消防设施损坏;消防管网无水。

隐患单位:南平延平北门岭片区

存在隐患: 无消防水源;消防车难以通行;建筑消防设施损坏严重。

隐患单位:南平建阳武夷国际新城

存在隐患: 小区内室内消防栓管网破裂漏水;无法保证小区消防用水;小区内消防控制室内控制主机故障,无法正常使用;小区内私家车乱停车占用消防车道。

隐患单位:南平建瓯青云书香

存在隐患: 楼梯间前室停放电动车,堆放杂物;部分室内消火栓器材丢失,箱体损坏;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消火栓、喷淋泵无法启动;消防设备用房未设置应急照明灯、未设置标识牌;高位水箱稳压泵损坏,无法启动;机械加压送风机无法联动启动;消控室无人值班,消控主机存在故障。

隐患单位:建瓯水南原建材市场

存在隐患: 无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电气线路乱接乱拉。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已依法立案查处,责令相关单位停产停业加强整改,并处罚款,希望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消防管理职责,切实整改火灾隐患,大力提升火灾防控水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