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于伟国王宁林向阳张红兵崔玉英出席

海峡网10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福建省福州市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省长王宁,驻闽部队领导林向阳、张红兵,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与省、市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激励全省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接续奋斗。

秋雨中的烈士陵园,松柏苍翠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广场前,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闽部队官兵,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各人民团体和省、市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全省少先队员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整齐排列。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鲜艳的红掌、芬芳的百合寄托着八闽人民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肃然站立。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高举右手、齐致队礼。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齐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稳稳摆放在纪念碑前。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致注目礼并敬献鲜花,向英烈致以崇高敬意。

仪式由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驻闽部队官兵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人民团体代表,在榕的烈属、老战士、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省、市机关干部和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