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刘文标 黄平柳)时维九月,金气秋分。八闽乡村,千畦细浪舞晴空。

9月22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在希望的田野上,福建各地围绕“八闽丰收节节高 幸福小康样样红”的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庆丰收活动,展示全省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礼赞丰收,致敬农民,共迎小康。

千村万户田畴庆丰收

去敦福堂里尝尝德化黑鸡,到敦好厝里品品南安豆干,在玉溪堂里饮饮永春佛手茶……22日,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启动。别具风味的本土好货搬进古色古香的乡村老厝,生动呈现农旅融合创新成果。

“年年金秋话丰收,今年丰收又不同。”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在启动仪式上说,自2018年批准设立以来,“中国农民丰收节”已成为广大农民兄弟共享丰收喜悦、讴歌美好生活的重要节日。

为办好今年的丰收节,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委文明办、省文旅厅等19个相关部门,就开展丰收节系列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除了主会场,我省还在武平县、大田县、华安县、罗源县和南平市建阳区设立5个分会场,其余各县(市、区)也立足农时农事区域特色,共同庆丰收、话丰收、晒丰收、享丰收。

农耕文化体验复现乡愁。武平象洞鸡养殖历史超过200年。18日,武平县举办象洞鸡“鸡王”赛,14只“战斗鸡”现场角逐“鸡王”称号。点茶,是闽北悠久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2日,南平市建阳区在卧龙湾花花世界建盏园举办点茶表演。

乡村趣味赛事充满自然野趣。厦门市举办“农活大拿”趣味赛,分豆入碗、石磨豆浆、打麻糍、剥海蛎等项目妙趣横生。在宁化县第三届客家农民丰收节现场,忙碌了一年的农民通过稻谷收割大比拼、稻田射靶等趣味节目,体验丰收的喜悦。

闽台农民同庆丰收,共话合作。平潭综合实验区丰收节活动现场,展现火龙果、百香果、手指柠檬、太平洋莎梨等闽台农业合作硕果,两岸农企还签订了两岸直播基地、台湾青年实习实训、台湾百香果产业合作等6个农业合作项目。在漳平市永福镇,闽台农民共同唱响了《大陆阿里山》《花好月圆》《爱拼才会赢》等希望之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