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9月19日下午,由共青团宁德市委主办,宁德市青少年宫、宁德市青年创业协会承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宁德市青少年宫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广泛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防护技能及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折页,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大家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自己对遵守网络安全的承诺。现场还给8位同学颁发“网络安全小卫士”的聘书,号召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做网络安全义务宣传员。随后,同学们来到教室,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片,在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杨烈君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并参与了知识互动有奖竞答,体验了网络安全科普VR项目,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网络安全的了解。

据介绍,近年来,宁德团市委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体验展览、知识竞赛、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组织发动青少年参加线上、线下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全力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使青少年逐步树立正确的上网理念,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形成“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贡献青春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