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省防指组织气象、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会商,分析研判近期强降雨天气情况,部署防范应对工作。会商指出,受冷空气南压影响,9月18日一20日福建省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过程雨量50~12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降雨时局地伴有雷雨大风天气。

预计,18日福建省有分散性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将有80毫米,18日下午至夜间是此次过程强降雨集中时段;19日雨势稍减,全省有分散性暴雨;20日福建省西南局部暴雨。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夜里到18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其中局部大雨到暴雨。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全省阴有中雨,伴有雷电,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龙岩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会商要求,各级防指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降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部门间联合会商、综合研判,及时精准发布预报预警,严密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特别要做好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溜方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汇总、收集和报送,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今日福建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在阳光的加持下,气温依然闷热难耐,截至今天15时,全省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余地区最高气温在32~34℃,其中永泰38.2℃为全省最高。明天早晨,福建省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20~23℃之间,沿海地区的最低气温大多在25~27℃之间,昼夜温差达8~12℃。19日福建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32℃以下。气象部门提醒朋友们关注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着凉。

此外,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今日17时中心位于南海中西部海面,距离西沙永兴岛南偏东方向约14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25米/秒(10级,强热带风暴),预计“红霞”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远离福建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