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奋发有为服务大局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省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议》

东南网9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15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省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议》,引发我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决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牢记嘱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努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新篇章。

省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悟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谋划新的目标和举措,谋划破解短板具体思路举措;干好各项重点任务,特别是要把谋划中长期发展、落实今年目标任务和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冲刺四季度,全力巩固赶超成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省工信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决议》号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我厅将按照《决议》要求,深化工业和信息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省商务厅干部表示,《决议》提出要更高质量创新发展,商务部门将聚力重点,逐项明确超越任务。加快外贸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产品提质,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提升利用外资质量效益,从注重引资向引资、引技、引智、引制融合发展转变。着力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深化自贸集成创新等。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农业农村大有可为。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坚持目标导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切实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更大力度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研究制定“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全方位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超越。

《决议》再一次强调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决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加快推进滨海新城规划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福州新区管委会自然资源与规划事务部部长林强表示,滨海新城自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各项建设突飞猛进。“下一步,我们将在新的起点上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滨海新城规划建设,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新引擎。”

“学习了《决议》后,深感责任重大。”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象屿园区办事处副主任陈青峰说,作为分管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基层领导干部,一定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深刻内涵,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国务院批准的厦门象屿综合保税区验收为契机,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创新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助推厦门经济更快发展。

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喆煜表示,《决议》中提出,更高质量创新发展,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这方面,今年以来,漳州以新业态为引领,运用跨境电商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畅通国内外双循环。接下来,漳州还会继续推进通关一体化,为企业提供更多更优的服务。

“《决议》令人倍感振奋。”石狮市商务局局长林金场说,目前石狮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要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对于政府、企业家和每个市民来说都是考验,只有全市人民一同努力,才能推动石狮经济迈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贡献。

莆田市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黄志雄表示,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对行政审批服务进行再升级,全面推行“自己批 网上办”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推进商事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