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日,2020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福建曲艺培训班”结业仪式暨“非遗曲艺,薪火相传”学员作品汇报演出在福州举行。

本期培训班由文旅部、教育部以及人社部联合主办,福建省文旅厅、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承办,于8月9日至9月7日在福州举行。本期曲艺班主要以福州评话、伬艺和南平南词三个曲种为主,学员主要来自福州和南平两地曲艺传承人群,共有31名。

本期培训班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实施以来,我省举办的第一期以曲艺作为专题的培训班。该培训班紧紧围绕新时代背景下非遗传承弘扬与使命担当,文化自信以及曲艺创作与表演艺术等内容开设了专题讲座,并安排了实践指导、经验分享和作品汇演等环节。学员们汇报演出了10个精彩节目,包括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福州评话、福州伬艺和南平南词三个曲种。(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朱子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