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总是带给我们关于尊师重教的更多思考。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表彰福建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授予林萍等727人“福建省优秀教师”的称号,授予廖素娟等121人“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称号。这既是对优秀教师群体的肯定与嘉奖,也是对尊师重教良好风尚的弘扬。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教师传授学生以知识和良知,社会理应回馈教师以尊严和敬仰。近些年来,教师的职业环境、生活待遇、社会认可度都在不断提高,让人们真切感受到尊师重教的“温度”。然而,尊师重教,要“温度”也要“深度”。

教育工作者不妨追问一下,面对利益诱惑、遭受误解责难时,能否坚守初心,不随波逐流?不妨追问一下,在专业技术中还有哪些问题亟待破解,传道授业解惑是否企稳落实?社会各界不妨追问一下,是否给予教育、教师足够的重视、支持和服务,百年大计是否实至名归……

尊师重教绝不应仅仅停留在感性层面,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实现教育的初心,才是对尊师重教最大的诚意和敬意。

本报记者 包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