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日应询介绍,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本届论坛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各项交流,主会场设在厦门福建省有关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相关活动。

马晓光说,论坛安排论坛大会和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版块30多场活动,以“云辩论”“在线知识竞赛”“云上创意PK”等形式为两岸青年提供交流和展示才华的舞台;通过“云招聘”“带货直播”等途径帮助服务台胞台商就业创业、复工复产;运用“云祭祀”“云端晚会展演”“云展览”等方式为传统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同时结合抗疫情景剧、环保T台秀、“城市代言人”研学体验等线下活动形式,通过网上链接让更多岛内民众尤其是年轻人在线参与互动。我们热忱欢迎广大台湾同胞以不同方式参与海峡论坛相关活动。

马晓光说,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本届论坛仍受到两岸各界广泛关注。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王金平、秘书长李乾龙,以及新党、亲民党等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各界代表人士将来闽出席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