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8日下午在福建大剧院开始决赛阶段的比赛,全省379位选手聚榕展开长达17天的才艺比拼。

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创办于上世纪80年代,每3年举办一届。赛事涵盖戏曲、话剧、木偶、曲艺、声乐、舞蹈、杂技、戏曲器乐、民族器乐、西洋器乐等门类,已形成持续、稳定的品牌效应。

本届比赛分为“戏剧曲艺”和“音乐舞蹈杂技”两大类,戏剧曲艺、戏曲器乐和声乐、西洋器乐、民族器乐、舞蹈杂技6个组别。与上一届相比,本届比赛参赛对象的年龄从45岁放宽至55周岁,除参赛人数最多、赛程最长的戏剧曲艺组采用全部比赛结束后评分统计方式外,其它5个组别均采用现场打分的方式。

本届比赛首次明确为受聘于我省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艺术院校及高校相关专业的港澳台文艺工作者提供同等机会,虽受疫情影响,仍有3名符合条件的台湾、香港文艺工作者报名,其中1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音乐舞蹈杂技类决赛,声乐、民族器乐、西洋器乐3个组别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举行,舞蹈杂技组在福州大戏院举行,共有179名选手参加14场比赛。在福建大剧院进行的比赛,观众可到剧院票务中心购票观摩,也可以通过福建大剧院的抖音平台观看直播。具体时间可查看福建大剧院微信号。

第二阶段戏剧曲艺类决赛,总共有17场比赛。戏剧曲艺类包括京剧、越剧、闽剧、莆仙戏、梨园戏、高甲戏、歌仔戏、潮剧、北路戏、三角戏、打城戏、梅林戏、闽西汉剧、龙岩山歌戏、赣剧等剧种和话剧、曲艺、木偶等艺术形式,分别在凤凰剧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省闽剧艺术中心、福州闽剧院4个剧场举行。戏剧曲艺类决赛售票方式,观众可咨询各演出场所售票窗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