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福建省高招录取工作预计9月中旬结束 “强基计划”在闽招生实现“开门红”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介绍相关情况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的福建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0秋季学期全面开学复学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今年福建省高招录取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教育厅精心组织,从8月2日开始,计划于9月中旬全部结束,整个录取过程历时48天,按照文史理工类、艺术类和体育类三类分批次组织实施。录取目前,基本完成了各类别本科层次的录取工作,高水平大学在闽招生成果喜人。“强基计划”在闽招生实现“开门红”,共录取123人,录取率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在闽招生院校272所,录取12500多人;本科批在闽招生院校976所,目前录取95700多人。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在闽招生院校51所,录取1252人;本科A批在闽招生院校68所,录取2500多人; 本科B批在闽招生院校215所,目前录取9828人。

体育类本科批在闽招生院校107所,录取2300多人。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介绍,“985”高校在福建省录取6153人,录取人数逐年增加,今年为历史最多;“211”高校录取15985人,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100多人,同样创历史新高。其中,清华、北大在闽录取人数继续超过200个人,今年达到215人,录取率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较好地满足了广大考生和家长“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

从今年清北等高水平大学录取的分布情况来看,往年高度集中的情况不再出现,今年呈现比较分散的现象,甚至有些是在县级以下的中学。这些情况较好地说明了这些年来福建省在努力推行均衡教育取得的成效。

下一步,福建省将继续完成本科批第二轮征求志愿录取并有序推进各类别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工作,继续严格遵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省招委会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强化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招录取各项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录取规范有序、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