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社保卡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广泛,如果丢失该怎么办?近日,“闽政通”APP功能再升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在线办理社保卡挂失。如果需要解除挂失,市民也可在线办理,不用像以往那样要去线下人社窗口。

据悉,用户实名登录“闽政通”APP,在首页点击“全部”入口,选择“社会保险”服务模块,进入“社保卡挂失”服务。用户选择社保卡归属区域,点击获取手机验证码并填写后即可在线办理社保卡挂失业务。

挂失社保卡后又找到了怎么办?以往需要去线下人社窗口办理,现在不用了。用户只需在“闽政通”APP社保卡挂失界面点击获取手机验证码并填写后,即可在线办理社保卡解除挂失业务。

闽政通方面有关人士介绍,其实,用户可以在“闽政通”APP申领电子社保卡,这样使用起来更便捷且不易丢失。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功能相通,全国通用。用户登录“闽政通”APP进行实名认证后,首页点击“全部”,在“社会保险”模块选择“电子社保卡申领”服务,按照提示操作即可申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大学支持巴勒斯坦抗议愈演愈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