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9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李翔)8月29日上午7时,随着一声汽笛声响起,K8746次试验列车从福州火车站出发,开往松溪站,这是衢宁铁路开行的第一列试运行列车,标志着衢州至宁德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环节,衢宁铁路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一步。

衢宁铁路起自浙江省衢州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线路全长约379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试运行是铁路部门通过模拟运营,以测试线路达到开通条件为前提,进一步测试正式运营的最佳方案。试运行期间,南铁每日将在衢宁铁路松溪至福州间开行2对普速列车,通过运行试验,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衢宁铁路福建段自2020年5月进入静态验收阶段,8月20日进入动态验收阶段。此次试运行为动态验收阶段的最后一个环节,为期2天。试运行结束后将进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关键数据支撑。

衢宁铁路北接沪昆铁路、九景衢铁路,南连沿海铁路通道,在闽东北至浙西南、赣东北地区间架起一条快捷的运输通道,将结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该条线路的建成,对于巩固沿线经济欠发达地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沿线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