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省委教育工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及广大干部师生要杜绝餐饮浪费,养成节俭节约良好行为习惯,学校食堂要供应小份菜、半份菜,鼓励“打包”,学生日常节俭行为习惯养成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我省要求各校要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杜绝“谢师宴”、同学会铺张浪费等现象,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

各校要将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反对铺张浪费工作纳入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将学生日常节俭行为习惯养成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校要健全完善节约用餐规章制度,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强经常性督导检查,对存在严重浪费现象的学校要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