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记者19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去年10月,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圆满完成首次全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工作。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相关结果报告,报告显示,福州学生热爱运动、体质较好。

此次监测采用分层随机整群抽样方法,共选取全省各设区市的26个样本县79所小学的2356名六年级学生和74所初中的2229名八年级学生,能基本反映我省六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的总体情况和各样本县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的总体情况。

在体质健康总体水平方面,福州六年级女生全省排名第二,仅次于厦门,男生水平位居中游。八年级表现较好,男生排名全省第一,女生排全省第二。

从运动技能来看,福州六年级及八年级男女生都能排进全省前两名,运动技能较好。根据学生在校体育锻炼的时间在半小时以上的学生人数占比排位,福州六年级及八年级均位列全省第一,在校锻炼时间较为充足。

福州六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的肺活量合格率都超过了全省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