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14日,福建省政府举行法治专题学习讲座,邀请省政府法律顾问、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少波解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代省长王宁主持并讲话。

许少波同志围绕《决定》和香港国安法的重大意义、特殊地位、主要内容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谈了具体建议。

在认真听取讲座后,王宁说,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治本之策。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特别是关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问题面前,要旗帜鲜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发挥福建独特优势,进一步深化闽港交流合作,引导香港福建社团和在港闽籍乡亲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中央驻港机构依法履职,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省领导赵龙、李德金、郑建闽、郭宁宁、林宝金、崔永辉,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