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8月12日电(刘丰)“急性子”台风“米克拉”来得快走得也快。中央气象台11日17时对其停止编号,福建风力明显减弱。福建省防指11日18时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12日9时终止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随着台风远去,福建重启高温模式。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11日7时30分在漳浦沿海登陆,从生成到登陆不足1天。据统计,10日20时—11日15时,福建26个县(市、区)149个乡镇累积降水达50毫米以上,7个县(市、区)32个乡镇累积降水达100毫米以上,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漳浦盘陀镇,为179.7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平和山格镇,为80.3毫米。气象部门预计,12—13日,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米克拉”带来风雨的同时,也给福建各地降温。截至11日15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8℃—34℃。但随着“米克拉”北上远去,12日起各地气温将逐渐回升。12—13日,福建西北地区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余地区最高气温30℃—35℃。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