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中新网福州8月4日电 (郑江洛)福建省商务厅4日披露,今年上半年,福建全省实际使用外资21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1.7%。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建省持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快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全力促进利用外资保持较快增长。

“云签约”成为疫情期间福建“不见面”招商的新方式。福建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孙建江告诉记者,福建以两岸视频连线方式见证国乔泉港石化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500亿新台币;开展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59个外资项目、47个自贸试验区项目实现签约,总投资1321亿元。

福建也积极搭建区域经贸合作线上平台,上半年举办“中国·福建—西班牙经贸合作在线推介会”“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网络推介会”等733场线上投资对接活动,生成有效外资线索项目274个、总投资774亿元。

福建还加大对服务业、制造业等新开放领域引资力度,围绕福州京东方、泉州联合石化、宁德时代新能源等一批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开展“送政策稳信心,促增资扩产能”专项活动,着力稳住外资市场主体,提振外资企业信心。

据福建省商务厅透露,上半年,福建省增资项目合同外资占全省合同外资47%,在调研的420家重点外资企业中,89%的企业均表示无转移产能计划;百威雪津、朴朴科技、国亨化学等40家外资龙头企业,累计到资亿元以上,合计到资同比增长36.9%,拉动福建省利用外资增长27.6个百分点。

目前,福建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加大力度清理内外资不一致的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指导外资企业用足用好“稳外资”政策,推动外资企业在闽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