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8月1日,主题为“闽画里的故实”福建省美术馆馆藏中国画作品展在省美术馆对外免费开展,这是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之一。

对于“闽画里的故实”主题,省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故实,故事之是者”,绘画是讲述故实的直观手段,画家只有通过挖掘并确立故事之重心,才能留以故实,施惠后人。中国画擅长从不同维度讲故实,亦大亦小,可虚可实。本次展览从闽域风物、渔樵耕读等角度入手,挖掘闽画背后的人文精神,展示画家的八闽故土情怀。

此次展出的中国画均为省美术馆馆藏的精品,不乏林纾、李硕卿、李霞、李耕等大家的作品。展览持续至9月1日,免费对外开放。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观者需提前实名网上预约,每日限额600人(每周一闭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寿宁县:能人引领,带来群众幸福满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