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促进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我省出台《关于做好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实名信息登记,强化实名就业服务,确保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率和困难毕业生帮扶登记就业率不低于上年。

通知明确,各地人社部门要公开服务渠道,尽快发出服务公告,列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目录和联系方式,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引。开通求职热线,登记未就业毕业生求职信息。要主动联系服务,逐一联系未就业毕业生,登记更新个人基本信息、就业需求和就业状况等。提供一份就业服务“温情包”,包括:政策服务清单、招聘活动信息、培训项目内容、就业见习岗位等,适时精准推送岗位需求、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信息。对有求职意愿的,应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荐服务。

同时,各地人社部门要夯实服务台账,确保服务有记录可追溯。通过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站,集中发布岗位信息,提供更多社会化市场化就业机会。完善困难帮扶,开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公益性岗位,深化就业“红娘”帮扶,确保离校未就业困难毕业生年底前都能实现就业创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