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厦高铁建设进度过半 厦门段最长隧道福社隧道年底贯通

福社隧道是福厦高铁厦门段主要工程之一,全长1493米。福社隧道施工现场。 中铁四局供图

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省市重点工程福厦高铁正在加速建设中,其中厦门段主要工程之一——福社隧道正在紧张施工。昨日,记者从中铁四局获悉,该项目目前已完成79.3%,预计今年12月底贯通。

福社隧道位于厦门市同安区,是福厦高铁厦门境内最长的一条隧道,隧道进口位于刘塘村采石场石材堆积场,出口位于岩内村附近。近期,工人们在隧道口和外延部分连接处紧张施工,机械塔吊正在修建隧道洞口外延部分。

据了解,福社隧道全长1493米,隧道依次划分为345米洞门及明洞、590米代建段和558米暗洞。截至目前,隧道进口明洞已完成184米;隧道暗洞已完成372米。隧道明洞预计10月底完成施工,暗洞将于年底贯通。

此外,福厦高铁另一控制性工程项目岩内隧道置换主体工程也已完工,下个月中旬即可恢复双向通行。而全国跨度最大、重量最重的连续梁转工序——西溪特大桥转体预计在9月中旬展开。

中铁四局集团福厦高铁8标项目部党委书记阮仕凡表示:“目前,福厦高铁建设总进度已完成55%,所有工点已全面开工。今年年底主要的控制性工点主体结构可全部完工,明年将转入无砟轨道施工。”(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李媛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