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坚持不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 

于伟国在泉州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东南网7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7月1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对泉州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开展集体约谈。于伟国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此前,省委第一检查组对泉州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形成5个方面25个问题清单,包括有的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有的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不够严格,有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待深化,有的秉承弘扬“晋江经验”有待进一步拓展,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国有资产等领域反腐败工作有待加强等。于伟国强调,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泉州市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照单认领、细化分解,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于伟国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这次主体责任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症状不一,但根子都在政治上。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于伟国强调,要聚焦强化政治领导,坚定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扎根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落深落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坚定政治信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好《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鲜活教材,大力秉承弘扬“晋江经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好组织制度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调查组关于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的调查报告要求,深刻吸取惨痛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于伟国要求,泉州市委常委班子及全市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