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3日,福建全省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提醒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需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接下来三天,福建还将是桑拿天,一直到15日,我省都将维持大范围高温天气,部分城区可达37-39℃,局部超过40℃。

13日,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中南部、三明中东部、宁德东部、福州大部、泉州中部、漳州大部的部分城区可达37-39℃,局部可达40℃,龙岩东部和莆田西部的局部城区可达37-38℃。

13日,福建全省多地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福州市气象台于13日12时57分变更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福州市区的部分乡(镇、街)日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部超过40℃,截至今天13时,福州晋安国家气象站气温冲破40℃。漳州市气象台7月13日15时00分变更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到明天漳州市中北部县(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部分乡镇超过40℃。漳平市气象台2020年07月13日16时15分变更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今天午后漳平市部分乡镇最高气温38~40℃,城区达40.2℃,预计明天午后我市最高气温可达38~40℃,部分乡镇超过40℃。此外,福州永泰县,漳州市华安县、平和县、长泰县、南靖县、龙海市、龙文区均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据了解,高温红色预警防御指南中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

福建省气象台13日16时15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4日,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南部、三明中东部、龙岩东部、宁德东部、福州大部、泉州中部、漳州大部的部分城区可达37-39℃,局部可达40℃;莆田西部、厦门北部的局部城区可达37-38℃。

根据天气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多云,南平、宁德、福州的部分以及其余的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宁德、福州、三明、泉州局部中到大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多云,南平、宁德的部分以及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