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一项人工智能技术让一家互联网视频平台每年节约带宽成本100亿,这是使了什么魔法?利用VR、AR、MR技术能够如何打造以假乱真的体验场景,让受众“身临其境”……这是前两届“创响福建”大赛参赛项目的一个缩影。

从2018年首届大赛启动算起,历时3年,数百位创客和企业在这个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精彩,让事业开花结果。目前,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创响福建”大赛报名即将截止,在福建省创新创业领域受到的关注度已越来越高,这一切主要源于大赛高规格、高质量的办赛理念和对项目周到的赛后跟踪与服务。

省内顶级造“星”舞台

去年大赛吸引521个项目参赛,并涌现出一批我省典型创新创业企业,在晋级全国500强的榜单中,我省福信富通—北斗·车联网、车辆废气终结者等34个项目入选,其中企业组项目23个,创客组项目11个,入选项目数居全国首位。同时,作为省内规格最高的创业赛事之一,在大赛中获奖,将更利于企业申报政策奖励支持,并为企业通往资本市场带来更多信用背书。

已在AI图像应用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帝视科技在第一届“创响福建”大赛中斩获企业组一等奖,获得国内众多创投机构的关注与追踪,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便完成了三轮融资,成为资本的宠儿。

福信富通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导航、北斗大数据等技术为核心,凭借多场景的市场运用和极具潜力的发展空间,获得评审青睐,在第二届“创响福建”大赛中取得了企业组一等奖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国赛后,荣获全国三等奖。通过的全省乃至全国性舞台的展示,福信富通品牌效应日渐增长,去年比赛之后,不仅获得千万融资,还入选2020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瞪羚”创新企业。

在成就一个个全省瞩目的“创业明星”之余,组委会也十分关注对优质参赛项目的跟踪服务,创业辅导、投融资对接、政策扶持、企业培训均考虑在内。创投机构大咖、行业专家、创业服务机构等在赛后便多次走访聘哥购、百谷王、小豹网络等参赛企业,进行战略规划和商业模式探讨,帮助企业导入商业资源,提高项目的投资价值,可谓受益匪浅。

寻找下一个“创业明星”

今年,进一步提升了赛事奖励,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将分别获得10万元、5万元、2万元奖励,奖金支持力度更广;同时,大赛较去年增设了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具社会责任奖、最具潜力黑马奖四个特别奖,分别奖励1万元,奖项设置覆盖面更广;进入省级复赛的参赛企业和团队,更有与国内知名创投大咖、投资机构专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目前,第三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网上报名已经接近尾声,7月20日前,如果你有新技术,有好项目,有创业梦想,那就赶紧登录“创客中国”官网(www.cnmaker.org.cn)报名吧,创业导师团指导、知名创投机构关注、高额大赛奖金、创业利好政策,让更多优秀项目及个人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