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获悉,截至6月30日,全省120家非上市商业银行的股权已在该中心完成集中登记托管。这意味着我省已经全面完成非上市商业银行股权登记托管工作。

“非上市商业银行股权第三方登记托管,是金融领域一项重要的改革发展措施,旨在加强对银行股权管理的监管,提升股权规范管理水平,促进银行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对接,帮助银行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做大。”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主要措施是将非上市商业银行股权的管理规范化,即由原来银行自行管理改变为移交给符合资质条件的地方专业登记托管机构即区域性股权市场代管,以此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证券登记托管机构的第三方监督和专业服务作用。

受疫情影响,此次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工作今年4月初才启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克服时间紧、商业银行体量大等困难,积极组织、有序推进,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完成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工作。

(记者 吴恩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