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第三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域赛火热启幕,目前已收到上百个企业、创客的有效报名。报名时间将于7月20日24时截止,符合条件的团队请尽快通过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nmaker.org.cn)提交报名信息。

今年大赛于6月12日正式启动,历时3个月,于8月底进行全省总决赛。为了挖掘更多优质项目,鼓励广大创客团队和企业参与其中,今年大赛呈现出四个新亮点:

一是赛事规模创新高。今年除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外,省教育厅首次参与联合主办,鼓励全省各大高校的创客团队积极参与比赛,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也为高校创客提供更多社会实践与自我提升的机会,促进高校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与服务的有效对接。

二是赛程设置有新意。本次大赛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类别分别进行比赛,同时分为地市赛和省级赛两个阶段。地市决赛分别在各设区市(除厦门外)举行,通过现场路演、答辩的方式,遴选优胜项目晋级省级赛,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走向深入。

三是赛事奖励新变化。今年赛事奖励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了进一步提升。对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奖励并颁发证书;对入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将按比赛成绩给予相应奖金奖励。同时,今年省级决赛还增设了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具社会责任奖、最具潜力黑马奖四个特别奖,并分别奖励1万元。除了丰厚的奖金激励,我省还将围绕创新创业企业最关注的晋级指导、投融资服务、政策扶持、品牌宣传等方面,提供相应服务。

四是项目发展遇新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冲击,众多行业面临巨大考验,同时也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今年大赛积极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先征集诊断试剂、医疗器械、装备生产、药物疫苗、防护装备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类创新项目,以赛事为平台,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报名结束后,大赛将紧锣密鼓地举行地市初赛和地市决赛,通过现场路演、答辩的方式,遴选优胜项目晋级省级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