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特大喜讯!!!

牛!

福建这4所高校

上榜这份教育部重磅名单!

分别是

厦门大学

福建医科大学

福建中医药大学

莆田学院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公布了截至2019年底临床医学专业通过认证的普通高等学校名单,共有105所高校通过认证。

有你母校么?

真是

腻害得不要不要的~

又要火火火火的节奏!

太骄傲!太自豪!

话不多少

用实力证明一切

赶紧为你的母校加油打call

这份榜单究竟有多厉害?

此次

一起上榜的有北大、浙大、武大等

中国一等一的高校

一起来看详细名单——

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育部公布重磅名单!福建4所高校上榜!

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育部公布重磅名单!福建4所高校上榜!

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育部公布重磅名单!福建4所高校上榜!

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育部公布重磅名单!福建4所高校上榜!

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育部公布重磅名单!福建4所高校上榜!

教育部此前宣布:无条件通过!

近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以“无条件通过”成绩正式获得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WFME)医学教育认证机构认定,标志着我国医学教育标准和认证体系实现国际实质等效,医学教育认证质量得到国际认可。

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育部公布重磅名单!福建4所高校上榜!

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医学协会(WMA)于1972年联合创办,以保障全球医学教育质量为宗旨的非政府国际组织,在全球医学教育标准的制定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

各国医学教育认证机构只有通过WFME机构认定,其认证结论才被认可,认证过的医学院校的毕业生才能被全球健康卫生行业所接受。

接下来赶紧了解一下

福建这4所高校

是有多么的优秀!!!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中国首个在海外建设独立校园的大学,被誉为“南方之强” 。

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大学,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福建省和厦门市共建高校 ,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入选“211工程”、“985工程”,“111计划”、“珠峰计划”、首批20所学位自主审核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 。

福建医科大学

福建医科大学创建于1937年,前身是福建省立医学专科学校,首任校长侯宗濂(1900年-1992年),系中国近现代著名生理学家和医学教育家。

学校拥有上街、台江2个校区,占地约1500亩,校舍建筑面积42万多平方米,办学主体位于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设有21个学院(部),学生21000多人、教职医护员工11400多人(含附属医院),其中校本部1200多人。建有6所直属附属医院,其中附属第三医院正在建设中。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先后与国(境)外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并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合作。

办学80多年来,为国家和地方共培养输送了15万多名医学人才。校友中不乏杰出人才,其中有院士、专家、教授,许多校友都已成为医药卫生战线的领军人物。

福建中医药大学

福建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创办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设有13个学院(部),2个研究院;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等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药学、中药学、护理学等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中医学、中药学、药学、护理学等4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学、药学、中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市场营销、护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医学影像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康复治疗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实验技术、海洋药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听力与言语康复学、康复物理治疗、康复作业治疗等21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万多人,其中研究生1600多人。

学校有20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003年以来,作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带动其它相关内涵建设的发展,取得显著成绩。2008年,学校再次被列入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2018年,学校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其中中西医结合、中医学入选福建省A类高峰学科,中药学、护理学、药学入选福建省高原学科,临床医学、管理学入选福建省应用型学科。

莆田学院

莆田学院位于福建东南沿海、海上“和平女神”妈祖故乡、著名侨乡——莆田市,是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由福建省政府领导和管理,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11年、2017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审核评估。学校获评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文明学校、平安校园,福建省花园式单位。新校区占地2970亩,核心区基本竣工并正式启用,首批1027名学生入住新校区。

老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666.8亩,校舍建筑面积71.7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3.15亿元,馆藏图书(含电子图书)410多万册。拥有45个实验室,其中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省级基础课实验教学平台5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个,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个;实习实训基地 284个,其中包括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5个、国家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直属附属医院1个,非直属附属医院4个,教学、实习医院38个。

稳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联合举办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医疗健康产业管理),与英国邓迪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等20多个国外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学校跻身中国大学国际竞争力排行榜500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