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为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在厦门思明区、三明永安市、龙岩新罗区分别组织开展部门资料利用、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专项试点和省级综合试点,6月1日起进入入户登记阶段,各市县的试点也同步有序展开。

人口普查,一个都不能少。为此,全省公安机关从6月1日起精心组织开展户口整顿,这项工作将于9月30日结束。通过深入细致的入户核对,全面摸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等各类人口底数,着力解决人口信息不完整以及户籍登记差错重漏等问题。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今年11月1日零时。届时,持有电子采集设备并佩戴普查员证的普查员将入户现场采集数据,住户也可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络自主填报。这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为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这次人口普查将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规定,普查取得的数据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各级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