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严顺龙 林宇熙)12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深化“海丝”核心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农村电商促进农产品销售等工作。会议审议了2020年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工作要点,听取了2019年度全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情况汇报,通过了《“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充分发挥我省改革开放先行、文化积淀深厚、海外侨胞众多等综合优势,推进丝路海运、丝路飞翔、数字丝路、丝路投资、丝路贸易、人文海丝、生态海丝、海丝茶道等重点工程走深走实。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善于把握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促进“海丝”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更好为全国大局服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聚焦企业关切,对标先进水平,实施一批标识度高、突破性强的改革举措,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对照全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落细减税降费降本等惠企纾困政策,完善服务企业的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三农”,发挥“互联网+”优势,拓展农产品线上交易、直播带货等新模式,有力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优做强特色现代农业,大力培育“福”字号优质农产品,促进产销对接更加便捷顺畅。要结合推进“新基建”,完善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构建高效的农产品网络销售、物流配送等体系,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推动农村电商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之行,他们收获的不仅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