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5月30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体育健身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决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决不允许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科学精准抓好体育健身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体育健身场所开放开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健身锻炼需求,切实拉动体育消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学校疫情防控是当前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教育部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省里出台的疫情防控、安全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复学评估导则等措施;组织开展学校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落实好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査大整治。同时,强化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改进学生思想工作和家庭教育方式,加强素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宽松的教育教学氛围。科学规范处置突发疫情;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并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

通知还要求,开展督促指导,确保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敷衍塞责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关于做好体育健身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对我省体育健身场所的开放安排、防控措施、组织实施等作了具体规定。

根据该通知,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室外体育运动场所可以开放;通风条件较好的综合体育馆、健身馆等体育健身场所,在采取预约、限流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以开放;对游泳场馆实施分类管理、科学防控、逐步开放;学校体育场所对外开放由各地相关部门在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及其风险的基础上,审慎研究开放方案。

通知同时要求,各级体育部门应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做好开放场所指导、监督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量满足群众日常健身需求。大力推动“互联网+体育”建设,支持在线体育培训、居家运动健身系统、社区智慧健身房等新兴体育产业领域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