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刘舒)28日,福建省信创生态适配测试中心启动仪式在长乐区滨海新城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举行,这是我省信创产业生态建设的又一里程碑。

启动仪式上,工信部电子五所副所长王蕴辉、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宿利南等8位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王蕴辉、宿利南同时为福建省信创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华为、统信软件、麒麟软件、龙芯中科、天津飞腾、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上海兆芯等23家合作企业参加活动。

据悉,福建省信创科技有限公司由工信部电子五所与省电子信息集团、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共同合资组建。省信创生态适配测试中心将围绕产品研发、产品验证、成果发布、售后支撑等服务,支撑福建省形成应用丰富、生态健全、保障有力的信创生态体系,带动产业质量提升。未来,省电子信息集团将结合海峡星云国产整机制造,打出信创软硬实力结合的“组合拳”,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中乘势而上,在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和重点科研院所的支持下,加快平台建设、加大应用发展,奋力做好数字福建“信创”动能的先行者、国产化发展创新的推动者,为我省“新基建”建设下好先手棋,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