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近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脚手架安全管控的通知》,为提高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自即日起至6月30日在福建全省范围内开展外脚手架、模板支架(以下简称“脚手架”)专项整治。

《通知》要求,各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文件印发之日起15日内组织对企业所有在建项目脚手架100%排查检查,建立隐患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各地要督促在建项目严格执行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论证、技术交底、验收等相关规定,有效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各施工、监理及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主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的通知》(闽建建〔2017〕30号)和相关标准规范要求,严格落实脚手架材料和构配件进场验收制度,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施工现场,强化脚手架基础硬化、连墙件设置、剪刀撑搭设等重点环节管控,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住建主管部门要结合工程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脚手架安全监管,6月30日前对辖区内受监在建项目脚手架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20%,本季度尚未进行季度评价的项目应将脚手架工程作为监管重点并实现项目全覆盖。对检查发现的脚手架搭设不规范、未按要求编制专项方案、未按方案施工或未验收投入使用等行为,要坚决予以停工整改、动态记分;未整改到位的,不得继续施工,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据了解,5月23日,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麻布岗镇一在建工地发生脚手架坍塌,导致施工人员坠落,造成8人死亡1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