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为了繁荣发展福建群众文化事业,传播福建声音,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福建音乐舞蹈节(简称音舞节)本月开始在全省启动。整个活动分成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为期半年。

本届音舞节分成声乐、器乐、舞蹈(含广场舞)、合唱(含激情广场)四个门类,全省群众文化工作者及业余文艺爱好者、大中专院校(非艺术类)和中小学师生均可参赛,欢迎来自农村、社区、厂矿、部队的非专业选手。专业艺术院团和艺术类院校师生不能参赛。

声乐类参赛者必须演唱一首歌,时长不超过5分钟,不分唱法,作品词曲作者中,至少有一方是福建作者。参赛形式可以是独唱、重唱、对唱、组合等。民族唱法和美声唱法选手不能用伴奏带,通俗唱法选手可采用伴奏带。

器乐类参赛者必须演奏一首曲子,时长不超过10分钟,作品词曲作者中,至少有一方是福建作者。参赛形式分成管弦乐(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和键盘乐(含钢琴、电子琴、手风琴)。

舞蹈类参赛者必须跳一段舞,时长不超过6分钟,分成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12人至20人)、广场舞(16人至24人)。

合唱类参赛者必须演唱两首作品,其中创作作品一首,自选作品一首,累计时长不超过10分钟,其中创作作品词曲作者至少有一人为我省作家。合唱分青少年组(16岁以下)、成人组(16岁以上),60岁以上参赛者需提供健康证明。合唱仅限钢琴、手风琴或个别特色乐器伴奏。激情广场参赛队需演唱二声部以上的合唱作品。

据记者了解,从即日起至9月份进行本届音舞节的初赛,地点设在各区市文旅局和相关单位;10月进行复赛(录像评审),11月进行决赛(现场比赛),地点设在福州。

音舞节设综合类奖——节目奖,单项奖包括创作奖、优秀指挥奖、优秀伴奏奖、优秀舞美奖、群众最喜欢节目奖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棒球队正式成立 两岸联合组队出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