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连日来,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在三明大田县进行考察,准备结合老区村特色培养一批农民直播网红,促进当地农副产品销售,进一步带动老区农民增收。

此前,省民政厅、省扶贫办联合举办“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视频签约仪式,包括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在内的105家社会组织与105个老区村签订合作协议,采取优势链接、项目互推、长期合作的方式,实现共同发展壮大的目标。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乐岩介绍,协会对接大田县石牌镇龙坑村、马山村、下洋村,大田县武陵乡百束村、桃溪村,将对具备开发红色旅游、休闲养老的老区村,帮助对接相关企业发展旅游、养老产业。积极帮助老区村销售优质特色农产品,增加群众收入。帮助老区村争取政府部门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完善老区村基础设施。

“近期拟为大田培养20名的农民带货主播,助力大田老区农副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乐岩介绍,本次培训是公益性,面向大田所有老区,课程设置包括农民直播电商、农民直播团队打造、直播间打造与实操、产品带货技巧等。

近日,福建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阳光1+1牵手计划”结对帮扶行动座谈会在革命老区宁德市古田县卓洋乡前洋村召开。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会将协助前洋村申报3A级景区设计、规划及材料整理;指导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同时进一步挖掘特色,打造特色,创造品牌,形成合力,精准对接。

据悉,2019年11月省民政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了《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行动方案》,引导动员1000家社会组织与1000个老区村结对共建共发展,围绕老区村“红色”与“绿色”两大特色优势,重点从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培训致富带头人、搭建产销平台等方面发力,采取优势链接、项目互推、长期合作的方式,帮助双方实现共同发展壮大的目标,并推动建立促进老区苏区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036个社会组织与1110个老区村牵手结对,其中153个省级社会组织对接181个老区村,覆盖除平潭综合实验区外的所有设区市,883个市(县)社会组织对接929个老区村。此外,厦门市41个社会组织还与甘肃临夏州70个村结成了帮扶对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