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咽喉”工程即将打通 浦梅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为打通浦梅铁路建宁铺轨基地路料运输通道,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对昌福线建宁县北站与浦梅铁路建宁铺轨基地连接线开始改造施工。图为5月10日23时许,施工人员正在对建宁县北站进行站改施工。新华网发(汪翰 摄)

5月10日23时许,浦梅铁路建宁铺轨基地工程线接入昌福线建宁县北站改造工程开始施工,标志着浦梅铁路“咽喉”工程即将打通,建设施工进入加速阶段。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工务段副段长陈星福介绍说,此次站改施工主要对建宁县北站内两组道岔进行外移,延长到发线,增加一组道岔,将新建浦梅正线和疏解线与昌福线连接,打通浦梅铁路建宁铺轨基地路料运输通道,保障大型铺架机械设备、车辆及长钢轨按期到达浦梅铺轨基地,确保施工任务按期完成。

据了解,此次施工涉及多种专业施工,参与施工人数600余人,存在施工时间紧、工程复杂、作业面狭小等特点。施工中,各单位和部门密切协同配合,确保施工环节的全过程控制,分工到组、责任到岗、精确到点,实现安全正点目标。该站改造施工预计5月底完工。

浦梅铁路自福建浦城起,经武夷山、邵武、建宁、宁化、清流、连城、上杭、武平至广东梅州后,进入广东境内,终点与广梅汕铁路扩能线路交汇于梅州西站。设计时速160公里,全长500余公里。该铁路是连接赣龙铁路、昌福铁路的重要干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福建铁路网络布局,对促进福建山区特别是老区、苏区物流产业发展、设备物资交换和人才交流活动,加快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沿线群众经济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张婷婷 袁羽 丁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