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4月2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扫黄打非”、依法治省工作和贯彻《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三十三次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扎实推进“扫黄打非”斗争,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热点难点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净化网络生态,坚持不懈扫除文化垃圾。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健全统筹协调、群防群治等工作机制,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切实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法治福建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助推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和各方面,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的体制和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围绕发展大局,深化工作实践,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加大全面普法工作力度,加强法治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新形势和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进一步提高养老保障能力,健全老年健康服务和养老服务体系,提升为老服务和产品供给能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高质量发展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和生命质量,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