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委日前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落实“六保”具体措施。

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六保”任务。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凸显底线思维。所谓底线思维,就是“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面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我们强调抓“六保”,每一项都是锚定当前的难点痛点做最充分的准备,目的在于通过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而化被动为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我们要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研究制定有力管用的措施,把省委作出的一系列部署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同时要稳中求进、危中寻机,加快推进新基建、布局新产业、培育新消费、形成新动能,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坚持稳中求进、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福建日报评论员 刘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