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日前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探索自然保护地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省把AI和遥感技术有机融合,打造天上看、网上查、地上管的“一体防控”闭环监管链条,依托生态云平台强大的计算能力,加载自然保护地范围,快速自动提取变化图斑,让保护地内的违法建筑无处遁形。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已联合省林业局先行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冠豸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5个自然保护地展开试点。

“以前,自然保护地遥感影像主要是靠人工比对,耗时费事;如今,有了AI技术,遥感影像识别时间有望从传统人工一个月缩减到一天内,推动从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转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把问题管在了苗头,打破以往人工识别耗费时间长、一线人员到现场核实时违章建设往往已既成事实的尴尬,从源头遏制了违法行为发生。”

瞄准全省自然保护地面积大、种类多样等特点,系统集成机器学习技术,内嵌并不断丰富完善训练样本库,不仅能“慧眼识图”,还能“学以增智”,不断提升判断准确率。同时,根据需求个性化生成人类活动变化监测报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