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菲律宾4月5日讯(本网记者 洪宾宾 文/图)4月5日下午,应菲律宾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马尼拉。菲律宾外交部部长洛钦,卫生部部长杜克,菲律宾总统府首席礼宾官、总统外事特别助理波赫,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参赞兼总领事罗刚,以及当地华社代表等参加欢迎仪式。

黄溪连表示,自3月初菲律宾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本着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精神,一直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中国政府先期已向菲方提供了一批检测试剂、医用外科口罩、医用N95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紧急援助物资,为菲方应对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许多地方政府、团体、企业和个人也纷纷向菲政府和人民以及华社伸出援手、献出爱心。此次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是中国政府向东盟国家派出的第三支专家队伍。该团队成员大部分均有援助湖北抗疫的实战经历,经验丰富,医术高明,相信专家组的到来将切实帮助到菲方的疫情防控和诊疗,提振广大旅菲同胞战胜疫情的信心。病毒无国界,患难见真情。中菲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也是血缘和文化意义上的亲戚。当前菲律宾疫情形势严峻,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心系菲律宾人民的健康和安全,牵挂广大旅菲同胞的健康和安全,将始终同菲律宾政府和人民以及旅菲同胞站在一起,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战胜疫情。

据悉,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福建省选派,共12人,分别为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专家及侨务干部,专业领域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重症医学科、中西医结合呼吸科、中医、院感、传染性疾病控制、微生物检验、护理等。

随医疗专家组一同抵达的还有一批由福建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包括呼吸机30台、医用防护服5000套、医用N95口罩3万个、医用口罩30万个、医用隔离面罩5000个等。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侨联、泉州市地方政府、福建有关企业等也多方筹集,向菲律宾捐赠了一批约12吨防护抗疫物资、医疗设备和中成药等。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