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政协消息,截至目前,省政协共收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提案15件,经审查立案5件;共收集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1352条。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踊跃建言献策、捐款捐物,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为提高企业的复工、复产率,省政协委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廖世铢带领团队摸排企业返乡员工国内地区分布情况,提前与重点劳动力输出地的人社部门对接返闽员工的基本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协助企业包车包机定点接回老员工返企生产,为各地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提供接驳返岗服务17054人,接驳范围覆盖云南、贵州、四川、河南、重庆、宁夏、江西等省份。

省政协委员、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桂潮组织员工有序复工,企业复工率为99.8%,满足消杀和转运装备加急赶制的复产需求,产品交付武汉、天津、广州等地投入使用。公司分布在全国17个省份的60个环卫运营项目公司,投入1.2万余辆环卫车辆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消毒消杀、医疗垃圾清运等方面工作。

省政协委员、福建拓维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许永东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各类法律指引和在线公益服务,利用“云上法院”智能审判系统开展便民诉讼服务,发起在线聊天空间“时空会客厅”,就各行各业如何依法直面疫情防控带来的新业态集思广益,助推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

此外,经济界委员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积极协助争取政策支持工作,促进金融、医护用品、农产品、服贸、春耕等扶持政策落实。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