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疫情期间,“云游博物馆”已经成为了今春的一种特别流行。记者从福建博物院获悉,今日10时起,福建博物院将推出“宝藏四方——听院长说海丝的故事”云直播,向全球网友展示海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出马”为网友们云端导览的是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

福建博物院今日推出云直播 听院长说海丝的故事

波斯孔雀绿釉陶瓶(福建博物院资料照)

据悉,多件福建博物院“镇馆之宝”将亮相此次的云直播。其中来自古代波斯地区的“波斯孔雀蓝釉陶瓶”为国内发现稀少的重量级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反映了古代波斯与福州、扬州之间频繁的贸易往来,对研究波斯古代文化和福州、扬州等地的海外交通史具有一定意义。此外,“建窑黑釉酱斑碗”“黄昇墓出土丝织品一组”也将亮相云直播。

今日为这些宝贝进行讲解的吴志跃院长,为文博二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文化旅游部及博物馆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委,并多次担任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览、中国博物馆设计资质、中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奖等终评评委。吴院长还兼任中国博协常务理事,中国博协丝绸之路专委会主任、文创专委会及陈列艺术专委会副主任等职,并曾入围“2014中国文化管理年度人物”100强等。

今日10时起,腾讯新闻、腾讯微视、腾讯看点等将同步直播云赏福建博物院。感兴趣的市民千万别错过。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