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青梅上市时节,受疫情影响,一段时间来,漳州诏安的各青梅加工企业的产品不同程度出现积压,造成青梅鲜果收购资金周转困难,影响了今年青梅收购活动的开展。福建省直机关第三批选派到诏安县的支援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诏安工业园区和红星乡、太平镇开展调研,了解青梅企业贷款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3月26日,支援队一行先后前往四海食品、能裕食品、荣华食品、瑞梅食品、金三源食品等8家青梅加工企业,实地了解青梅加工企业产量、库存、资金周转等情况,积极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单位共商解决方案。

“青梅加工厂由于积压库存量较大,当前存在收购青梅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经实地调研,推动了农信社提高青梅加工企业的授信额度,并通过简化办理贷款流程,提供靠前服务等措施,加快了资金放贷的速度。”省直机关第三批选派下基层支援队队长林文玉介绍道。

在省直机关支援队的牵线搭桥下,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深入了解企业周转资金缺口,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专人对接、现场办公等形式,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有效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诏安农村信用联社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在青梅加工企业的资金缺口问题上,我们主动对接,几天来,总共对接了9家企业,授信3500万元。”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林文智介绍,目前诏安农信社总共支持青梅加工企业118户,授信(余额)达到1.05亿元。

据了解,2月以来,县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3.9亿元信贷资金用于支持农业复工复产,其中用于支持春耕备耕0.79亿元,用于支持普惠型微小企业1.35亿元。截至目前,新增投放1.12亿元用于支持农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