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3月30日电(刘丰)3月25日至28日,福建省药监局在龙岩厦门泉州、福州4地,巡回举办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培训会,对全省已获批临时注册生产和正在申报临时注册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进行业务培训。相关企业法人代表和质量负责人1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产能形势分析、政策法规解读、质量管理规范等内容的培训,对企业有序申报、生产管理、产品出口、长期发展等方面进行科学引导。

培训会上,福建省药监局医疗器械专家分别围绕医用防护用品产能形势分析、医疗器械注册审批与生产许可相关规定、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相应附录规定等内容,对企业进行全面宣讲培训。同时,就前期企业获颁的3个月临时注册和生产许可证到期后,企业申报换发5年长期注册和生产许可证等有关要求进行了明确,并对医用防护用品出口政策和海外标准要求进行了解读,引导企业产品保证质量、稳妥出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福建省药监局紧紧围绕“提速”“保质”两大目标,快速开启应急审批通道,大力实施“一企一策”办法,主动靠前服务,指导相关企业转产改造、审评审批和恢复生产、扩大产能。其间,派出专家现场指导企业120余家次,通过快速应急审批,已为78家企业颁发临时注册证93张、临时生产许可证78张。目前,全省还有170余家企业正在申报注册和生产审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