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月20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切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营造尊医重卫良好风尚的决议》(简称“决议”)。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全国首个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营造尊医重卫良好风尚的决议,主要着眼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医务人员获得应有的制度性尊重,并为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良好风尚作倡导性呼吁。

该《决议》指出,依法依规确保各项法律制度和政策措施落实,着力形成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为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进一步推进社会协同多方参与,共同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

该《决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薪酬待遇,提高阳光收入,强化绩效考核正向激励,相关补助津贴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编制外医务人员,各医疗卫生机构在招聘时,可简化招聘程序,优先招(聘)用。要深化医教协同改革,强化继续教育和在岗培训,促进更多优秀医务人才投身公共卫生领域。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黄爱民认为,《决议》明确了要深化医教协同改革,并且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成熟经验和制度创新上升为法规,全面建立健全符合医学规律和特点的医务人员培养制度。三明市梅列区人大代表、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郑学友则说,“《决议》的通过让自己和队友们深受鼓舞。我们将坚守岗位,继续努力奋斗。”(中国新闻网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