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王楠)近日,一则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页图片为背景的“福建省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通知”在微信传播。3月19日,安溪县公安局发布警方辟谣信息,说明“福建省2020年春季开学通知”造谣事件的查证结果:该造谣图片系由胡某泉(男,19岁)依据网络新闻图片修改,纯属谣言。鉴于胡某泉为初犯,无主观恶性且主动认错悔改,安溪县公安局依法对其进行口头警告。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现上述谣言事件后,于3月17日在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辟谣声明,表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未发布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指出该图文为P图造谣。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该事件造谣者冒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名义误导群众,造成不良影响,广大网友应认准官方渠道、提高鉴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行为不仅违反互联网有关规定,严重的还将构成违法犯罪。希望广大网友引以为戒,自觉遵守网络道德和法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若今后再发生此类事件,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将商请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