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临近毕业季,对于准备奔赴职场的高校毕业生们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对未来增添了不安和焦虑。为了确保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我省教育部门和各高校也积极创新就业服务方式,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厦门大学:线上就业指导不断线

如何让HR第一眼就相中你的简历,笔试如何掌握答题技巧、面试时该说些什么,着装打扮如何让面试官留下好印象……这些求职干货相信都是毕业生们想了解的内容。疫情发生后,厦门大学推出了共克时艰、求职战“疫”指导系列文档,毕业生们想了解的各类求职疑惑和该准备的小技巧这里都能找到。

福州大学:来“空中云宣讲”寻找心仪的offer

自己理想的企业今年招人吗?招聘条件和要求是什么?疫情防控期间又该如何应聘呢?福州大学想学生之所想,在福大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上专门开辟了企业“空中宣讲”栏目,邀请优质的企业在福州大学开设线上专场招聘宣讲会,让毕业生及时高效地了解就业信息,找到自己心仪的offer。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线服务解决毕业生就业后顾之忧

为解决毕业生在就业时遇到的各类问题,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联合举办了在线视频就业指导公益活动,邀请专业教师和就业指导专家为毕业生答疑解惑。通过预约报名,专家和老师们在线就创业政策、毕业生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人事代理、档案和户口转移等具体内容进行针对性指导,助力毕业生找到理想工作。

集美大学:挖掘岗位需求 分门别类助力毕业生就业

3月13日,集美大学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暨重点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学校积极整合资源,对毕业生专业和人数进行汇总分析,充分了解毕业生对岗位的需求特点,分门别类展开招聘。

双选会期间共邀请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425家优质单位参会,涉及电子技术、互联网电商、计算机软件、交通物流、金融证券等48个行业领域,共为毕业生提供了近2万个就业岗位。

本次双选会共收到毕业生投递简历16655份,毕业生与企业通过平台预约在线面试交流共计2000余人次。

宁德师范学院:智慧平台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年前忙于考研,未提前落实实习单位,等考研结束后,发现实习单位用人不确定性增加。”突发的疫情,让宁德师院生命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张爱玲犯了难。日前,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通过校内科研平台,及时解了张爱玲等48名未落实实习单位毕业生的燃眉之急。《非师范生毕业实习工作调整预案》、《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调整方案》等政策将原定的线下毕业实习调整为线上+线下实习。学生可以选择校内16个科研平台的50个实习岗位,也可以通过电话、QQ、微信、电子邮件等互联网通讯方式联络实习单位开展线上调研,通过参与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计划、网络营销方案等形式完成实习。

此外,学院还建立了全员参与挂钩联系帮扶就业机制。将毕业生分已有就业意向、尚未有就业意向和慢就业三类,由党员教师挂钩联系帮扶,发动自身联络企业资源主动进行工作推荐,每周一次沟通推进学生主动就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