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3月15日,我省召开视频会议,就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李德金在泉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金强调,要深刻汲取泉州“3·7”坍塌事故血的教训,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坚决刹住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房屋安全隐患问题,让全省人民“住有所居、居者皆安”。

李德金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在建工程和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集中居住用房、钢结构酒店和厂房、出租经营房屋和学校、医院、幼儿园、敬老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房屋为排查重点,从规划、建设、管理、使用等环节入手,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房屋安全漏洞短板,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坚决封房清人。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技术保障,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排查整治落深落细落实。要坚持村居业主自查、乡镇(街道)逐一排查、县(市、区)复核审查、设区市统筹落实、省直部门指导监督,全面摸底排查、建档造册,不漏一区一街、一镇一村、一户一房;要在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