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313144945

云蒸霞蔚,空山新雨

福建南平的山野田间到处都怒放着一种花——百合

南平逅花园花店的主理人陈柏薇因为从小喜欢鲜花,毕业后便帮助打理自家的几亩花田,后在当地开起了“逅花园”花店。俗话说:“爱花之人也是心美之人”。疫情期间,她更是经常将花送给当地医护人员。

“在中国,百合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伟大的爱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义。这段时间,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太辛苦和伟大了,我能做的也不多,就只能尽自己力所能及之力送花给他们,也是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感激和祝福。”提到赠花义举,她不好意思地说到。

百合是南平的市花,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种植,经过30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全国百合花六大主产区之一,因此,在南平,从事百合花生产的人员多达上万人,南平逅花园花店的主理人陈柏薇一家也是其中之一。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国花卉市场受到冲击,市场关闭、物流暂停、销路受阻,花农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用辛苦汗水浇灌了一年鲜花销量骤减,价格腰斩。为了挽回花农们的惨重损失,闽北日报等官方媒体多次报道滞销百合,帮助销售。延平碧桂园珑樾台的项目人员看到后便主动寻找滞销花农信息,看到陈柏薇发在抖音上的求助视频后,随即联系她,希望能给到对方一点帮助。

QQ截图20200313144807

鲜花赠女神

采购4000朵滞销百合传递爱

恰逢三八女神节,延平碧桂园珑樾台的项目人员随即想到了可以采购一批鲜花赠送给业主,这样不但能给到对方帮助,而且还可以让业主们享受到新鲜花朵的芬香。

经过多方沟通后,项目同事最终从小陈父母的花田采购了4000朵新鲜百合,而且因为百合花期短,开了花的就更短,为了保证业主们拿到新鲜花朵,从采摘、包装到到业主们手中,项目同事全力帮忙,极大地缩短了中间的时间。

“这是我看过的最新鲜的百合花了,还有混着泥土的清香味呢“一位拿到花后的业主开心地说到。

QQ截图20200313144820

线上直播花艺课 足不出户过三八

因为疫情原因,即使是一年一度的三八节,大多数女神们也都只能窝在家里。为了让女神们以另一种特别方式庆祝节日,延平碧桂园珑樾台的项目人员还和陈柏薇联合一起在抖音进行了一场“花艺课”线上直播,她更是亲自上阵,为粉丝们讲解花材选择、插花原则、色彩搭配等。手机另一端的女神们,跟着花艺师认真练习,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

QQ截图20200313144828

陈柏薇在花店摆放鲜花

“这次碧桂园的活动也是献出了我的直播首秀,第一次直播真的很紧张,还好碧桂园工作人员非常的贴心,为了不让我紧张,特别选择比较安静的茶室作为直播场地,还给我安排了一个物业小姐姐配合我,这次直播能够这么顺利也得益于碧桂园工作人员的帮忙。”陈柏薇说到。

静待春暖花开

“百合是南平的市花。虽然现如今受疫情影响销售市场仍不太乐观,但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有信心等来百合的春天。”

——延平百合协会会长卢柳余。

相信大家和卢会长一样无比期盼今年春天的到来。

蛰伏已久的冬日和人群,也将在春日里温和坚定的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